文章轉載來源:文、R小編     作品/照片、沈聖喬提供

圖說:學員(左三)和同學榮獲2016 NAHB全美建築管理大賽冠軍-頒獎現場合影。 照片:沈聖喬提供。 

聯成電腦 屏東分校:沈聖喬
培訓課程:CAD2D+3D認證班、3Ds MAX認證班、Revit認證班

圖說:2016年全美建築管理大賽冠軍作品@NAHB    作品:沈聖喬提供。


挑戰自我×堅持興趣    點燃向上的力量

       聖喬在17.18歲時就已經確定自己的目標,想成為一位建築師,可是因為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術,加上手繪能力也很差,傾聽心中聲音後想要為自己做一些改變,因此希望透過學習,讓自己離夢想能更進一步。經由上網搜尋最終決定選擇聯成電腦,在這裡歷經了三位教學風格迥然不同的老師,他覺得這裡是他朝夢想努力和向上學習的起點。

       現在他在美國楊百翰大學-愛達荷分校 (Brigham Young University-Idaho) 就讀建築工程管理系,他一邊工作、一邊讀書,和參與各式比賽,雖然看到非常現實的層面,鑽研建築和攻讀醫學付出的時間是相同的,但未來收入卻不見得比醫生多,但他一直相信和堅持自己的決定,因為建築是自己喜歡的興趣和夢想。

       對於學習,他覺得大學學校提供知識,和聯成電腦的深度扎根都很重要,聯成電腦老師給了他很多想法和訣竅,也幫助他考到AutoCAD證照,因為這一張證照讓他在美國讀書時順利找到兼職的工作,更因為有這一張證照加持,讓他剛進公司,薪水就比一般新進員工多了約15%,甚至比年資資深的同學薪水還高。

圖說:學員與個人作品合影。  

圖說:以上五張圖片為沈聖喬個人創作作品。  作品:沈聖喬提供


 

圖說:沈聖喬室內設計作品   作品:沈聖喬提供。


學習犧牲和管理時間     比賽造就豐富設計底蘊 

       NAHB(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)是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築商協會,協會每年都會和一些國際性組織一起辦展,你可以在展覽中看到最新科技和嶄新技術,同時他們也提供平台舉辦競賽,給全美所有的學生參加。他參加的比賽是針對大一和大二生參加,主題為針對一塊土地,落實所有平面圖、立面圖等各式規劃圖,同時包含鋼筋材質、外觀、材料、價格、排程、工時等所有細節規畫。

       活動時間總長三個月,為一組5個人的團體比賽,大家各司其職,有些人繪圖、有些人詢價,以及有人統籌匯整,團隊的工作除了磨練技術也培養溝通技巧。活動時間內要完成所有作品,同時把所有創作寄回協會,並再到現場介紹作品,評審會提出許多問題,這一些都包含在3個月的時間內。

      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這一項比賽,第一次參加時並未得獎,雖然非常失落,但卻也激起自己的好勝心,他告訴自己明年一定還要參加,同時也有信心到時可以得到一個好名次。他針對去年的不足,主動寄信給教授哪裡需要改善,每天很努力,睡眠時間也不多,公布名次的當下,心情很緊張,到宣布第一名得獎學校喊到學校名字時,他站起時全身發麻,高興得快暈倒,他覺得還好他戰勝意志,有堅持下去,沒有放棄,讓他可以一嚐甜美勝利的果實。

      國外得獎後的他,也將得獎照片給父母觀看,父親當下雖然表現得很內斂,但透過母親知道父親會跟親朋好友宣傳他得到冠軍,讓他也感受到這一份快樂和驕傲。

來源:網路-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

 

從挫折中轉化力量    學習謙卑展現自己
       他最喜歡的建築元素,是光和水能和建築物做出最佳的結合,讓整體更有生命力。他覺得很多建築物都很漂亮,一個好的建築物會讓人想接近,特別會被啟發。例如:他覺得中國 中央電視台總部,它的結構非常特別,形狀和支撐,是很多工程師去精密計算而出,表達出的力與美讓他很喜歡。

       他鼓勵學弟妹,有挫折是一件好事,那些挫折會幫助轉化成另一種力量,讓自己更謙卑,願意學習更多。另外有任何比賽鼓勵大家多去參加,沒甚麼好損失的,當中會得到很多提升,一方面可以獲取獎勵,一方面代表學校和自己爭取榮耀。同時他也提醒大家比賽活動資料要讀清楚,若不仔細閱讀容易導致準備方向錯誤,比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,可以讓大家認識你,有更多的機會去展現自己,當我們踏出那一步,一切都會變得簡單。

圖說:沈聖喬建築設計作品    作品:沈聖喬提供。

或許您正要投入職場,或是您已在職場中打滾多年,
想更上一層樓嗎?聯成電腦好嗎?聯成電腦讓我找到興趣!

對於影視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
或是遊戲動漫方面的課程有興趣的你,
給自己一個機會,成就你未來人生吧~

無論現在你給自己的評價是什麼,快來聯成電腦
履歷不會再石沉大海,面試不再被打槍,
相信加入聯成電腦的你,讓自己增加一個好評價,
也給未來的你,一條光明的求職大道!!

1469431665984.jpg
專業培訓與就業輔導,給您最好的學習服務!
還在考慮嗎?快來參加聯成電腦課程,期待你也成為職場菁英!
(((((若符合
青年就業讚資格,最高可獲得全額政府補助)))))
青年就業讚補助名額有限,資格請參考:
青年就業讚- 計畫 - 台灣就業通 :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

延申閱讀↓↓↓
聯成電腦官網
聯成電腦FB
聯成電腦學員作品
聯成電腦評價集
聯成電腦評價
聯成評價

聯成電腦青年就業讚課程

arrow
arrow

    competitionl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